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山东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德之声”合唱团夏津专场音乐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0

阅读:


6月16日,音乐学院在夏津第七中学举办“德之声”合唱团夏津专场音乐会。夏津教体局、夏津第七中学、音乐学院负责人及师生共同观看。

激情与梦想,春风里飞扬,一首《启航》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泉水叮咚响》《传奇》《欢乐的那达慕》《西风》《新编沂蒙山小调》《迎风飘扬的旗》《同桌的你》依次演出,最后伴随着《同一首歌》旋律音乐会落下帷幕。

张国庆教授与“德之声”合唱团成员配合,以歌曲《西风》为例,耐心向同学们讲解了合唱团的种类、合唱组成以及合唱形式等方面知识。此次音乐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出了一份力,更重要的是让参会的同学们体会了解了合唱的魅力,正如张国庆教授说的那样,在不断地努力下,音乐人才将获得更多的机会与动力,面向阳光,肆意生长。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是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以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为目标,紧紧围绕“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营造格调高雅、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环境,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浸润学生心田,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提高大学生艺术和文化素养。德州学院“德之声”合唱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探索,让更多的学生认识了合唱,了解了合唱,下一步,“德之声”合唱团将会牢记使命,积极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提质增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