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752名支教生顺利返校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


6月17日,经教务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各师范专业所在教学单位密切配合下,我校23名指导教师带领13辆大巴车分赴6个县区将2022年上半年支教的698名同学接回学校,6月2日已接回54名2022届毕业生支教同学。至此,我校2022年上半年支教的752名同学已经全部顺利返校,学生们在经过了4个多月的历练,收获了知识和技能,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带着地方学校的不舍,载誉归来。


今年2月底,在疫情常态化的大环境下,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教师〔2016〕2号)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21〕57号)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教务处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加强行前培训和过程管理,协调各县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实习支教工作。

支教期间,同学们以饱满的工作和学习热情,积极投入到教育教学实践一线,主动参与听课、备课和评课活动,踊跃承担课堂教学和课后辅导,认真组织班主任教学管理工作,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业余活动,顺利完成了实习支教各项任务,受到各县市区教体局、实习支教学校领导和师生的广泛好评,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学校的支教工作先后被中国妇女报、山东新闻频道、大众日报、奏嘛新闻等媒体报道宣传。

寒暑相依,真情依旧,临行前,支教学校领导和老师与支教生们亲切话别,支教学校老师和孩子们依依不舍之情让人动容。对支教生来说支教的这段时光已经铭刻在永恒的记忆里,这段美好的经历是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必将对他们今后的成长产生深远的影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