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5

阅读:

9月5日,学校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车滨、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副校长李永平出席开班仪式。李永平主持仪式。

车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新入职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事业发展情况。他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学校的发展方位,结合“十四五”规划重点介绍了学校“1463”总体办学思路,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情况。车滨表示,举办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学校情况,熟悉相关政策,尽快地融入角色,更好地承担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

车滨强调,青年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把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作用发挥、职责履行的绩效作为在教育岗位能否尽职尽责的根本标准,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经常对照检视、时时叩问自省,并成为激励自己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敬业乐群、不断进步的根本动力。要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把学习“师德规范”作为进入工作岗位的第一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执着于教书育人,以高尚的师德、崇高的人格、广博的学识,教育和感染学生,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要坚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品尚和作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爱校、爱岗、惜业、敬业,要有直面困难的心态、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多与组织交流思想工作,多向前辈请教,多和同事沟通,多向实践求索,勤于思考,积累经验,按照岗位职责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履职。要锤炼“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勇气和精神。要树立远大职业目标,勇于开拓创新,不懈追求卓越,在实践实干中不断提升自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敢于尝试和创新的精神与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结合起来,与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实践结合起来,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推动工作、开展研究、解决问题,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车滨希望,各位新同志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在师德师风上争做表率,在业务能力上多下苦功,在创新发展上有所作为。与同志们一道,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为年轻教师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学术平台,提供广阔空间,激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到学校蓝图的建设中,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创辉煌贡献力量。

会上,王金利传达了《2022年德州学院新入职教师培训方案》。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为新入职教师作《高校青年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培训报告。

开班仪式后,新入职教师参观了校史馆。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资产处、后勤处、合作发展处、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实验管理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2022年公开招聘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将持续到明年6月底。以省师资中心培训与校本培训相结合的形式,采用岗前培训与过程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将陆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分别就管理制度、师德师风、科研、教学及教学演练等方面作主题辅导。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