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2-08-27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理论素养、政策水平、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24-27日,学校举办2022年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校党委书记车滨,校领导班子成员王金利、张明征、迟沂军、李永平、张存峰、徐静、杨恩红、任立春出席会议。

24日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王金利作动员讲话。学习班主要以理论学习、聆听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和大会交流的形式进行。学习班邀请了省委党校吴荣生教授、滨州学院校长李长海、泰山学院科研处处长孟晓军作专题辅导报告。27日上午开展了院长论坛,7名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车滨作结业讲话,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半年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车滨在总结讲话中对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广大干部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不进必退、慢进也是退”的理念,认真审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效抓住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有利契机,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找准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出实招、谋实策,见实效、求突破,切实解决好一些基础性、长远性的重大问题,努力实现在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前列,不断开创应用型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车滨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从抓党建、促融合、谋发展、保安全四个方面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统筹做好统战群团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巩固深化省委巡视整改成果,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要深入推进实施校城融合战略,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凝聚动力。要推进学科专业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深化校地高层次人才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服务德州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三要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我们要在完成既定任务的基础上,实现突破。在坚决打赢申硕攻坚战上见实效有突破。在加强学科建设和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上见实效有突破,持续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见实效有突破,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持续强化课程建设,深化学生教育管理,抓好就业与创新创业,提升国际合作与教育水平。在构筑人才高地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上见实效有突破,要坚持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细用才、师德为上。在提升治理效能和改善办学条件上见实效有突破,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优化条件保障。四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校园和谐安全稳定防线,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车滨希望全校干部师生员工拿出不懈奋斗的情怀、作风、境界,瞄准目标、创新思路、勇毅前行,以担当体现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以奉献诠释忠诚、以创新展示作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金利就贯彻落实好学习班精神强调,一要迅速传达、抓好学习,把各项安排部署迅速传导到每位教职员工,使全体教职员工把工作状态由暑假模式转回正常工作模式,快节奏、高效率、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二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对党委安排的工作,定好位、理解透、靠上抓、落实好,要提高执行能力、落实能力,提升工作标准,细化管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三要立足当下、干字当头,做好近期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为新的学年开好头、起好步。

学习班期间,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转型发展、分类考核等方面的政策法规。

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吴荣生教授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做专题报告,从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三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释。

滨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长海以《突出地方性、行业性、应用型、高水平办学定位,矢志不移聚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就滨州学院坚持“六个聚焦聚力”做大做强做优航空特色品牌,全力以赴推动应用型大学建设作了经验介绍。

泰山学院科研处处长孟晓军以《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应用型高校科研服务地方的思考》为题就应用型高校提升科研服务地方能力进行了专题辅导。

学习班期间,学校组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到德州市廉政教育馆进行现场教学,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德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鹏参加活动。

在院长论坛阶段,人事处负责人就激发人才工作效能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教务处负责人就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科研处负责人就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就深化校地融合提升服务地方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就推动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生物物理研究院负责人就科研转型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部门、学院工作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学习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