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我校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8-19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聚焦沿黄流域生态保护共组建了28支队伍200余人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到沿黄城市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

 

社区宣讲助力观念深入人心。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学生走进黄河流域沿线地区开展理论宣讲,讲述黄河故事。在济南天桥区大桥镇倪家村德院学子采访当地老党员,聆听黄河流域生态变迁和生活改善,并通过讲、唱、诵、问等形式引导当地中小学生更好的了解黄河文化、黄河故事,给大家普及环保知识及黄河生态保护的措施,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时不我待保护黄河。

 

社情调研服务绿色生态发展。化学化工学院结合专业特点,“清水绿滩一叶舟”团队到齐河县潘庄险工黄河段实地考察调研,向村民宣传保护黄河知识,来到村民家中开展社情调查,并对黄河水进行采样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分析,用专业知识服务黄河流域绿色生态发展。

 

文艺创作助力文明乡村建设。美术学院在黄河流域沿线村庄围绕党群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主题开展文艺创作,通过创作墙绘、组织文艺演出,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明乡村建设。

 

校地合作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法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厚植黄河情怀,与齐河法院共建,深入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立足发展实际,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促进”为原则,凝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服务合力,推动研究实践基地、人才交流平台、教育培训、调查研究项目等共建共享,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学思践悟,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有了更深的理解,德院学子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展现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青年担当,用实际行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