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车滨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1

阅读:


6月30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车滨向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车滨对这次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非常重视,做了精心准备。他说,明天就是党的101岁生日,在“七一”前夕和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悟“走在前、开新局”的丰富内涵,具有重要意义。他结合自己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亲身感受和学校工作实际,对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代表中共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阐释。

车滨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山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高度评价并一致批准了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所作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山东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发出了“走在前、开新局”的时代最强音,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激发起开拓进取得奋斗热情,是一次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李干杰同志所作的报告,紧紧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这个主题,深入总结过去五年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砥砺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科学部署了未来五年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六个新跃升”的奋斗目标和“十二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对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如何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等时代命题做出了系统回答,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山东实际,内涵丰富、站位高远,路径清晰、措施务实,充分反映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好报告,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车滨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到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全系统学习宣传、全维度阐释解读、全方位贯彻落实这次省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好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有机衔接;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对照省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总体要求、“六个新跃升”奋斗目标和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找准学习贯彻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要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坚决打好申硕攻坚战,努力做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车滨要求,党委工作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实现“六个新跃升”的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二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要带头做好结合文章,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争先进位的责任担当,转化为全方位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征程中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这次宣讲,也是一堂内容深刻的党课、形势与政策课。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感悟转化为思想指导和工作动力,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