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阅读:

6月29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张明征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法治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明征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必备前提和重要内容。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遵循,把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和各方面,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保障。二要明确工作要求,按照《<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责任分解表》的具体指标,建立健全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教师考核管理体制和师生权益保护救济机制,积极开展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法治教育,高质量、按时限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三要加强自评和监督,定期组织法治工作自评和监督,形成以评促改、以评促建长效机制,并将法治自评成效和法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各单位年度综合考核和主要负责人述职重要内容。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加强法治工作第一责任人,确保本单位有专职人员负责法治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法治队伍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依法治理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决心和信心做好依法治理改革试点学校申报工作。

会上,学校法务负责人介绍了高校法治工作指标的具体分工,就2022年重点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各自分工汇报了前期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