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微光成炬;风雨无阻 且歌且行——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17

阅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疫情肆虐,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春天如约而至的3月上旬,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州城,我校面临着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的一次严峻考验。在疫情面前,全校师生全员出战、全天候迎战,党员干部日夜坚守,黑白无休,成为各个工作区域的一面旗帜;班主任老师把孩子扔给家人,甚至顾不上重病的父母,坚守在一线,成了学生最近距离的“保护神”;团学干部忘却了自己还是个孩子,和学生一起奋战各个隔离点,一边长大,一边坚强,是学生最贴心的“亲人”;志愿者们穿上“大白”,换一种身份担起了责任;老师们、第三方人员和同学们一轮轮的核酸检测,一次次的摸排统计,面对不断严格的管控措施,大家用“有序、快速、自觉”的行动展现出个人的担当;可爱的学生们留守在宿舍和校园,虽触摸不到外面的缭乱和烟火气,但响彻宿舍楼的《星辰大海》就是青春和梦想的誓言,同时也把乐观与规则记在心间……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大家展现了“勇担当”,彰显了“大情怀”,传递了“大温暖”,鼓起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弘扬了自强不息的德院传承,取得了疫情防护的阶段性胜利。在此,谨向广大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病毒还未离去,防护还需继续。这次疫情中,我们面对的是看不见的几经进化的奥密克戎病毒,潜伏期更短、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症状不明显,十分“狡猾”。我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决服从德州市指挥部指令要求,坚持从严从实从紧,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持续用力,全力构筑学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将病毒阻隔在校门之外。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责任人。守护蔚蓝安宁的天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环境,凝聚着各方的汗水和努力。每位师生都是学校的一分子,都有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局面的义务。试想,如果人人都抱着事不关己的态度,何来疫情防控的合力,何以阻断新冠疫情的肆虐?!社会上已有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被行政处罚的案例。学校之抗疫即师生人人之抗疫,事事时时之抗疫。将自己置身其中,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人共同的责任。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疫情防控中出现任何一点点细小偏差,或许就会击溃全校师生日夜奋斗、共同打造的抗疫长城。疫情面前,全校上下要人人知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严格遵守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审批制度。教职工坚持学校与住所“两点一线”,共同生活成员也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学生坚持非必要不离开校园。我们务必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 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疫情排查,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不订外卖、减少网购,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疫情以痛吻我,我仍报之以歌。面对疫情的挑战,我们无法逃避、无法独行,吐槽抱怨无济于事,唯有选择勇敢面对。老师与同学们应一同面对这份在特殊时期的特别经历、特别体验与特别挑战。入门的“四查验”、“七登记”,可能有些繁琐;错峰上课、错峰就餐、错峰上班也许给您带来不便;一轮轮的核酸检测,一次次的摸排统计还要继续;同学们对相对封闭管理、不能随意出校门可能会有各种吐槽;很多的同志还要24小时值班坚守,与家人分离……这些都是我们一边战疫,一边工作所必须做出的选择,也是你我为抗疫所做出的贡献。疫情拨乱了我们生活的琴弦,却也可谱出更为精彩的变奏曲。我们要克服焦躁、不安、抱怨等消极情绪,培养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把对抗疫情作为磨炼意志、锻炼韧性、抗压抗挫的一次重大考验,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风格,多一些理解包容、多一些体谅尊重,多一些温言暖语、多一些善行善举,多体谅抗疫工作的难处,从容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相信经历过这次风雨的你我,必将愈发成熟乐观、从容有趣。在漫漫人生路上,当你回首2022年的这个春天,和同事们、同窗们、“战”友们一起走过的难忘岁月,一起收获的坚强、耐力和团结,必将充盈你丰富的人生阅历。

疫情终将过去,事业任重道远。越是面对复杂变局,我们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越要稳字当头,牢牢稳住发展的基本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新常态,抢抓工作机遇,主动担当作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全体同学更要以抗疫为契机,磨砺心志,激昂情怀,宏阔志愿,立志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书写属于自己的无悔华章。广大教师要在疫情防控大局下,深化科学研究,优化教育教学,立志做学生“成长、成人、成才”的楷模与导师。各单位要坚持同时间赛跑,用速度争先,向目标看齐,绷紧弦、铆足劲,争分夺秒抓落实,全力推进申硕、人才引进、产教融合、教学科研项目培育等重点工作。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坚信只要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定能汇聚涓滴之力,筑起校园防控的铜墙铁壁,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德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7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