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人物 · 正文

【发现榜样】梁娜:不忘党员初心 笃行教书育人

发布时间:2022-09-08

阅读:


梁娜,女,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音乐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书记、音乐表演系主任。多年来,她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全部精力和热情投身到教育教学中。曾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德州市大中专学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德州学院“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

党建业务,双融双促

作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她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发挥专业优势,她牵头创建了“音乐党课”“高雅艺术进社区”“美育进校园”“服务地方文化下乡演出”等品牌活动,举办“专业思政建设改革与实践系列音乐会”“青春向党、踏歌而行”专业成果展示,有效实现了党课与专业、党员活动与教育实践、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合、双促进。

音乐赋能,教书育人

怀揣着对音乐教育的满腔热情,教学中她潜心笃行音乐思政育人、实践活动育人、个性化育人,曾在山东省青教赛、微课教学比赛、师生基本功比赛中获二等奖,在德州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研究性课堂教学比赛、创新教学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无论在公共美育还是专业课教学中,她都积极引导学生探究蕴含在音乐作品中的民族文化、家国情怀、价值取向。坚持每年带领学生走乡村、入社区、进校园,将艺术实践与思政育人有效结合。坚守“让每位学生闪光成才”的信念,挖掘他们身上的特长和亮点,让他们找到目标方向,成为社会各行业的骨干力量。

甘为人梯,无私奉献

经历过有成绩也有遗憾青教赛后,她担当起了青年教师们的“业余导师”,在成就他人的过程中提升自我。业余时间,她悉心帮助学校各个专业的青年教师备课、磨课,无私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多名教师获得省级、校级青教赛一、二等奖。

疫情期间,她多次主动要求担当志愿者,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为校园疫情防控作出一份贡献,在核酸检测点、返校隔离宿舍、校园执勤门口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她始终坚信,只有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才能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