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人物 · 正文

【发现榜样】樊海伦:牢记初心,爱岗敬业 传承非遗,铸魂育人

发布时间:2022-09-05

阅读:


樊海伦,女,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党委委员、第二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音乐学院办公室主任。校青年教学骨干、审核评估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连续多年年度考核优秀。从教21年来,她严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不忘初心,率先垂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她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年严峻的疫情防控中,多次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在小区帮助检测核酸的居民注册、扫码、登记;在社区协助核实中高风险地区返德人员的往返时间、核酸检测次数以及居民信息录入等工作;在学校多次参加核酸检测、学校隔离点和校门口值班等任务。由于表现突出,被社区授予“先锋广川志愿者”荣誉称号。

工作勤恳,尽职尽责

作为学院办公室主任,她踏实认真、尽职尽责,及时处理各项工作任务。她统筹、明确、细化办公室人员分工,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效果;对每件工作认真做好记录、计划,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着及时、高效、服务的原则,积极与学校、老师沟通,做好“桥梁和纽带”;对同事主动关心、提供帮助和支持,维护了团队和谐高效运转。在她的努力下,七年多学院办公室工作一直平稳有序顺利开展,得到了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铸魂育人,传承非遗

作为《小提琴》《大提琴》《世界民族音乐》课程的主讲教师,她在教学中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注重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开拓精神。同时,也取得了丰硕的教科研成果,多篇论文发表于《音乐创作》《四川戏剧》《艺术探索》等核心期刊,教科研成果多次获山东省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德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并获校教学观摩讲课比赛奖;多次指导学生在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奖,指导学生《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在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指导学生成功举办多场提琴专场音乐会。

2012年开始致力于研究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十年间,她在此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教科研成果,其中《保护与传承蹦鼓舞,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获批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指导学生《姊妹易嫁》(选段)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二等奖;申请开设“地域民间舞蹈”课,积极开展第二课堂—蹦鼓舞教学,使优秀传统文化得以薪火相传;组织传承实践演出及活动几十场,活动情况多次被齐鲁网、学习强国等平台报道,为非遗文化的复兴和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