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人物 · 正文

​【发现榜样】房敏:校城融合、服务基础教育的小学博士校长

发布时间:2022-07-27

阅读:

房敏,女,汉族,1981年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教育学博士学位,副教授,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德州学院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参加工作以来,她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逐渐成长为受学生爱戴、同事称道、领导认可的好导师、好同事、好校长。

辛勤耕耘,润育桃李。房敏在教学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积极开展案例式教学及情景式模拟教学,深受广大学生的好评。“上房老师的课,你永远不会犯困,永远能听有所得。”曾是房敏的第一届学生,现已博士毕业的程广鑫说。在班主任工作中,她主动关心学生,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以及学习状态,对学生实施分类引导,所带班级不仅班风正,而且考研率较高。她积极为学生在考研、考编、就业等方面答疑解惑,与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多次被评为德州学院“优秀班主任”“毕业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攻坚克难,永续前行。随着教学工作的开展,她越来越感受到自己知识的匮乏、能力的不足。于是,她决定开启考博之路。在教学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她一边带娃,一边复习,经过两年的拼搏,成功考取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经过三年努力,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完成博士学业。工作中她不怕困难、虚心请教、积极摸索、不断成长,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多项重要工作中勇挑重担,出色完成工作任务。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她多次获评德州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服务社会,尽献芳华。她积极参与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助力学校校城融合行动计划。2020年底,主动报名并成功竞聘德州学院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校长一职。利用外派任职小学的机会,她积极搭建大学与小学合作的平台,用专业所学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她扑下身子,团结同事,带领团队在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家长们的普遍认可,也得到了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的高度肯定。2021年获评经开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