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人物 · 正文

焦苏斌:重“拳”出击 归来仍是少年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

9月21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比赛在陕西榆林落下帷幕。我校退休教师焦苏斌作为中国拳击协会竞赛负责人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近日,他已经完成各项收尾工作返家。采访他时,他依然神采奕奕,健硕硬朗,完全看不出他已是花甲之年。

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目前,焦苏斌已经连续担任8届全运会拳击比赛的技术人员了。但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全运会他又多了一个新身份——中国拳击协会竞赛负责人技术代表。这一届拳击比赛共有35支省级代表队的214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其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焦苏斌深知这项任务的艰巨。自受命以来,一直兢兢业业,久久为功。他对往届全运会出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查缺补漏,推陈出新,先后出台了8个管理考核的相关文件,成立了裁判委员会和医务与反兴奋剂委员会。针对一些问题,焦苏斌同技术人员反复推演,启用了“无限制申诉”制度。对于120多个技术人员选任,焦苏斌精挑细选,仔细斟酌,确保涵盖各行各业。

比赛裁决,力求公平公正

全运会前,比赛流程已在焦苏斌的心里推演了上百遍,大到前台医生服装徽章管理,小到技术人员入场走哪条路线,事无巨细,细枝末节都在他的反复考量中。从9月4日报到到9月24日离场,这20多天里,焦苏斌同技术人员一起吃穿住行,秉承着一颗公平公正的心,力求给每个参赛运动员一个满意心服的裁决。9分钟一场的比赛,焦苏斌同技术人员往往要因为一个小细节讨论一个多小时,同双方教练一起沟通交流。比赛期间,焦苏斌同技术人员开会开到凌晨4点是常有的事。全运会结束后,焦苏斌瘦了4公斤。

在焦苏斌同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1场比赛,14场比赛申诉,申诉率仅有7%,是全运会设有拳击比赛以来申诉率最低的一届比赛。

“拳拳”真情,奔赴全新旅程

从第一次接触拳击起,当时的那个热血青年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项运动。济南拜师,进入体校当拳击教练,参加各种类型的拳击比赛,数年热血不改,退役后,焦苏斌又一腔热血投身到拳击的教育事业上,培育出上百颗拳击人才的种子。耳顺之年仍奔波于拳击事业,获得“中国拳击开拓奖”,是东京奥运会国家队成员,被国际拳击联合会评为优秀裁判员。一路走来,他见证了中国拳击由方兴为艾到日益强大,见证了人们由最初的不理解拳击到全民拳击,见证了中国拳击一步一步走向国际。

纵观中国拳击的发展史,便可将焦苏斌的职业生涯窥见一斑。今年4月,焦苏斌从德州学院退休,目前受任2022年杭州亚运会拳击竞赛主任。当谈及退休生活时,他表示仍会致力于自己热爱的拳击事业,服务社会,发光发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