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人物 · 正文

张营:执着未来 坚持当下

发布时间:2021-12-12

阅读:


姓名:张营 院系:教师教育学院20级小学教育专业

成绩:荣获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初见张营时,“眉梢眼角藏秀气,慧心里蕴兰草香”这句话立即出现在记者的脑海里。与她交谈之后,记者发现,她是一个兰草般的姑娘,有着兰草一般的气质、风骨、气节,让人心生赞美。

恬静悠远 心怀感恩对于自己能够来到德州学院学习,张营至今仍心存感激之情,作为专升本的学生,张营之前一直在滨州学院学习。考入德州学院以后,同学的友爱互助,老师的悉心教导……在德院中的每一点一滴,都像甘霖玉露滋润在张营的心田,让她获得了心灵上的温暖,让她难以忘怀,心存感激。

为此,张营友爱同学,经常帮舍友提热水,带早餐;尊重老师,帮助老师做一些事情,努力为学校争光彩……她说,自己虽然做不了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能通过做一些小事回报同学、老师,自己也是很开心的。

酷暑难熬 努力奋斗在备战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时,天气异常炎热,加上环境的嘈杂,让张营心里异常烦躁。最让张营感到最困难的是,她几乎没有讲课的经验,一切都要从新开始。但她并没有因此退缩,她每天都会单独在教室里拿着教案,从早到晚一遍一遍地练习讲课。教室里很闷热,通常一节课讲毕,张营早已是大汗淋漓,汗透衣衫。这样一天下来,衣服也都是潮的,粘在身上,黏黏糊糊的,但她一点儿也不在意,继续练习,为的只是让讲课效果达到最好。

“努力奋斗才会有希望,不努力奋斗只会有失败”,在这种信念下,张营一直坚持着。终于,她获得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这样的成绩更加激励了张营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她就和险谷里的兰花一样,拥有一颗拼搏奋斗的内心。

丹心向阳 为国自强“我的心里有一簇阳光,它永远照耀着中国,为此生生不息。而我也甘愿为中国这份遍布英魂的热土献上一颗赤诚的心,让她永远热烈……”张营明白,作为风华正茂的新时代青年,理应肩负起国之大任,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她郑重其事地在自己的日记中写下:“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想在我毕业后成为一名教师,为国家培养人才,为国家贡献一点中国青年的力量”。

为了实现梦想,张营利用课余时间加强自身学习,经常逛学习论坛,看精华帖积累有益的学习经验,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办法,提高学习效率。在学习的同时不忘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祝愿她能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